嬰兒急性腸胃炎發燒嗎

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發燒,正常人在體溫調節中樞的調控下,機體的產熱和散熱過程經常保持動態平衡,當機體在致熱原作用下或體溫中樞的功能障礙時,使產熱過程增加,而散熱不能相應地隨之增加或散熱減少,體溫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稱為發熱。那麼,嬰兒急性腸胃炎發燒嗎?

1、嬰兒急性腸胃炎會發燒。發燒是急性腸炎的重要症狀之一。很多寶寶一旦急性腸炎就會高燒、嘔吐等。急性腸炎常常是因為寶寶吃東西不對造成的。夏季是寶寶急性腸炎發作的高峰期。一旦寶寶吃了被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的食物,就會出現食物中毒,從而出現上吐下瀉,病情兇險,發燒有嚴重。

2、急性腸炎出現發燒,同時還會伴隨著腹瀉、腹痛、拉水樣便,帶有血絲的大便等。如果急性腸炎伴隨著細菌感染就會容易出現發燒,引發腸炎的可能是病菌、細菌、真菌等的感染。一般而言發燒似乎和腸炎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如果生活中寶寶出現了腹瀉以及發熱、全身無力這樣的表現,一般還是由細菌感染而造成的腸炎原因。而導致這樣腸炎的原因一般多發生於夏季,嚴重的寶寶則可能還會導致一定的嘔吐現象。

3、在寶寶患有低燒的時候,以及患有胃腸炎出現嘔吐超過3天時間之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以免出現更加嚴重的情況。其次在寶寶患病期間,如果出現了嘔吐同時還伴有腹瀉情況,又或者是發燒,那麼出現脫水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一定不可以忽視該疾病的發生。

嬰兒急性腸胃炎發燒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嬰兒急性腸胃炎發燒嗎有所瞭解,對於嬰兒出現的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家長千萬不要自行用藥,在這期間,嬰兒身體的各項功能都未發育完全。如果家長私自給寶寶用藥的話,不但不能達到治療的效果,還可能引起嬰兒出現其他問題,嚴重時還可能會導致智力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