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些症狀可以看出是否得了甲肝

無論是得了甲肝還是乙肝,當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時,肝臟都會受到一定的損害,當肝功能受到影響時,患者就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嚴重影響到患者的心情和正常生活。那麼,從哪些症狀可以看出是否得了甲肝?

肝病醫院的醫生指出,甲肝的症狀沒有特異性,患者在患病初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食慾不振、發熱、關節疼痛等,對於嚴重的甲肝患者,甚至還可表現出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的情況。發病一段時間後,患者會出現黃疸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面板黃、尿液黃,這種為急性典型甲型肝炎。

1、當處於黃疸時期時,患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食慾不振、肝區疼痛、畏寒、發熱、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尿色顏色加深等症狀,隨著病情的持續發展,尿色逐漸加深呈濃茶水樣。對於少數的甲肝患者,其主要表現為發熱、頭痛、上呼吸道症狀等。

2、當處於黃疸期時,患者自覺症狀有所好轉,發熱的症狀減退,但尿色繼續加深,且同時出現面板黃、眼睛鞏膜黃的症狀表現,且大約在2周內達到高峰。同時,患者也伴有面板騷癢、大便顏色變淺、心動過緩等梗阻性黃疸表現。肝區出現壓痛及叩擊痛,有些患者還同時伴有脾腫大的情況。

3、當處於恢復期時,患者的症狀逐漸消失,黃疸漸退,肝功能逐漸恢復正常。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感染甲肝,一定要及時就醫,運用專業的手段進行治療,爭取實現早日康復。推薦使用三氧自體血回輸療法,該療法技術源自德國,臨床歷經八年驗證,可效清除患者體內病毒,安全高效,無痛苦,無毒副作用,是廣大肝病患者的最佳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