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更容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僅次於宮頸癌,是廣大女性朋友的敵人。當然,有極少數的男性朋友也會偶然的患上此病。乳腺癌就是我們的乳腺發生了癌變,正常的組織變成了變異,嚴重危害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與幸福感。隨著癌症的年輕化,乳腺癌也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其一般發病人群是40---60歲的絕經期婦女,但也有很多年輕漂亮的女性沒有擺脫癌症的命運,著名歌手姚貝娜就很令我們惋惜。然而,究竟什麼樣的人更容易得乳腺癌呢。

透過統計學的研究表明,絕經期後的女性以及部分男性朋友容易得乳腺癌。這主要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部分男性體內雌激素分泌過多導致。那麼女性呢。絕經期過了,激素水平低了,為什麼會得此病呢。這可能和女人的愛美之心有關。

雌激素分泌減少,我們外用的化妝品卻多了。只有用化妝品才能掩蓋住歲月的無情。但是我們並不知道,其實很多化妝品是含有雌激素的,雌激素可以是面板光滑,抗衰老。但這種情況,大大增加了我們患乳腺癌的機率。

還是就是都市白領,文藝青年,熬夜上班的女性,如果壓力過大,精神緊張,就會是我們內分泌失調,容易患乳腺癌,這也是絕經期婦女多發此病的一個原因。在中醫上,對於乳腺癌的經典證型就是肝鬱痰凝,意思是容易生氣心情不愉快的人,內分泌紊亂容易引起此病。

癌症越來越高發,越來越年輕化,這是和我們的生活節奏和生活習慣密切相關的。因此,我們應該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不熬夜,不去吵鬧的場所。天天有一個好的心情,有一個積極的心態,是預防癌症的一大法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