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能治好嗎

蕁麻疹是常見的面板病,在臨床上分為急性蕁麻疹和慢性蕁麻疹,其中慢性蕁麻疹是最為常見的,很多患者都是由於沒有及時的治療導致慢性發作,導致治療上有一定的難度,那麼慢性蕁麻疹能治好嗎?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至24小時內消退,但可反覆發生新的皮疹。蕁麻疹是面板科門、急診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在中國,蕁麻疹好發於女性,男女比例為1比2,少數患者會發展成為慢性蕁麻疹,病程可持續數年,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蕁麻疹的診斷相對容易,臨床見到瘙癢性風團就可確診,但尋找到明確的病因卻非常困難。因此詳細詢問病史非常重要,包括近期服用的特殊食物和藥物、既往過敏史、其它疾病史和家族史、職業以及休閒活動,儘可能的幫助、引導患者詳細回憶生活中每個變化的細節,從中分析並找到病因。

步驟/方法:

1、慢性蕁麻疹能治好嗎?患者只要在生活中注意該注意的實現,加強日常護理就會治癒本病的。導致慢性蕁麻疹的主要病因就是面板出現了過敏反應,在生活有很多因素會引起過敏,比如食物,藥物,花粉,衣物,化妝品等等。

2、做好個人衛生對於治療慢性蕁麻疹有很好的幫助,避免不良刺激。有蕁麻疹病史的人,要注意保持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家中要少養寵物。避免吸入粉塵,花粉等。

3、藥物因素也是常見的引起慢性蕁麻疹的的原因。有些藥物可以引起蕁麻疹,如果發現有過敏反應,患者就應該立刻停止服用所有的藥物。

注意事項:

慢性蕁麻疹的形成已經對你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如果想要遠離本病的煩惱,建議你儘快到正規醫院治療,只有及時治療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