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參軟膏 - 中藥

苦参软膏,中成药名。由苦参总碱组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湿热下注证所致的带下、阴痒。症见:带下量多,质稠如豆腐渣样或黄色泡沫样,其气腥臭,阴道潮红、肿胀,外阴瘙痒,甚则痒痛,尿频急涩痛,口苦粘腻,大便秘结或溏而不爽,小便黄赤。

成分

苦參總鹼。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軟膏。

主要功效

清熱燥溼,殺蟲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黴菌性陰道炎和滴蟲性陰道炎溼熱下注證所致的帶下、陰癢。症見:帶下量多,質稠如豆腐渣樣或黃色泡沫樣,其氣腥臭,陰道潮紅、腫脹,外陰瘙癢,甚則癢痛,尿頻急澀痛,口苦粘膩,大便秘結或溏而不爽,小便黃赤等。

規格

每支裝3g。

用法用量

陰道用藥。每晚1支,將軟膏輕輕擠入陰道深處,連用7日為一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月經期不宜使用。2、使用次日如有淡黃色分泌物自陰道排出,為正常現象。3、孕婦禁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實驗表明:1、本品面板外用對磷酸組胺引起的豚鼠面板瘙癢有一定的止癢作用。2、本品陰道給藥對大鼠白色念珠菌性陰道炎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