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同性戀是先天還是後天

與同性父母的關係疏遠:如父親管教很嚴厲或父親虐待母親,對家庭不負責任不關心等等。對女孩而言,她們懷戀母親的慈愛,對女同性戀造成影響。

很多年前,有些人試圖把同性戀當做一種病症來治療。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同性戀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存在”。但是對於這樣的存在,究竟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形成的,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觀點。所以在鑑別同性戀者時,可能還需要“與時俱進”。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中國已經有1600多萬女性嫁給了同性戀,或者雙性戀的男子。大部分家庭保持沉默。90%的同妻出現了抑鬱的症狀。我又看到一位姐妹發的微信文章,一位女同性戀者,因為信主後,生命得到更新和醫治,改變性取向的見證。同性戀離我們越來越近。

現在的社會同性戀越來越普遍,我想從心理諮詢師的角度去看待同性戀,同性戀的產生有各種原因分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造成。

什麼是先天因素呢?

如:遺傳基因,嬰孩出生荷爾蒙的發展,或者是前下丘腦間隙的核及大腦前連和構造差異等等不同的生理因素造成的同性戀,先天因素造成的同性戀很難改變。

什麼是後天因素呢?

除因生理因素造成同性戀以外的都屬於後天因素造成的,後天造成的同性戀就有很多原因,有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影響。

在孩子2-4歲時:父母對孩子的性別認同,有些父母把男孩當女孩養,給他穿花衣服和裙子,會讓孩子有性別倒錯。

早期的性經歷:曾經被性侵過,如留守兒童,父母不在身邊,被周邊的令居和親人,小男生也有被性侵的,女生被性侵後對男人的恨惡,他們長大了就改變他們的性取向。

異性戀中受到嚴重的挫折,導致不在相信異性: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異性戀,愛得深痛得也深,對下一次的感情產生恐懼,排斥,害怕再受傷,所以改變了他們的性取向。

與同性父母的關係疏遠:如父親管教很嚴厲或父親虐待母親,對家庭不負責任不關心等等。對女孩而言,她們懷戀母親的慈愛,對女同性戀造成影響。對男孩而言,由於對母親的依戀,造成他們缺少陽剛之氣,性格就女性化了,說話溫柔,走路扭捏,喜歡與男生交往,對異性不感興趣。

特殊環境:如在軍隊或監獄同性戀比較多,這是特殊環境造成的,沒有與異性接觸的機會。

社會因素:一些同性戀電影的播放,如《斷臂山》,一些國家居然同意同性戀結婚,新聞媒體的渲染,出於好奇,而改變自己的性取向。

有人一定會問,同性戀可以醫治嗎?後天形成的可以被治癒。

心理治療和行為治療對同性戀改變性取向有幫助,可以找專業人士。

面對同性戀這個群體,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從家庭中做起,好好愛你們的妻子,尊重你們的丈夫,讓孩子看到做父親和母親的榜樣。盡一切的努力與孩子生活在一起,在孩子成長過程當中,看到社會現象和媒體報道,做正確的引導。基督徒為我們的家庭來守望禱告,按聖經的原則教養孩童,夫妻彼此相愛。

先天同性戀:有的研究人員說是基因不同 也有的說是腦容量有差別,其中男性同性戀與異性戀女性的左右腦容量是一樣的,而女性同性戀和異性戀男性的右腦容量比左腦大等等,但還是不能說出具體的道理。

後天同性戀:即使是有的人稱自己是由於後天某種因素導致自己是同性戀,但沒法表明自己沒有受到先天的影響,而絕大多數的表現和先天同性戀沒有區別,只是有些後天同性戀中有部分屬於境遇性同性戀。對於同性戀的原因還是很難去找出所以然,只有自己去適應了,不管是別人的眼光也好,還是自己心理不能平衡,都還是自己去承受,雖然在當今的社會同性戀沒得到認同,但還是有少部分的同性戀擺脫了世俗的眼光,還是結婚了,當然只是在外國,在國內還沒有報道出來,即使有也會是很少一部分,畢竟婚姻法中沒有說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