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不足失眠該怎麼辦

生活當中,人們失眠的主要造成原因之一就是因為心血不足導致的,而心血不足造成失眠主要可以透過中醫方法進行治療,中醫中有很多的補氣補血的藥物可以調理心血不足的症狀,而且中藥主要以養生為主,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可以很好的緩解心血不足的症狀,同時解決失眠的問題。

失眠是生活中困擾著很多人的一個事情,因為夜不能寐,導致人們第二天基本一天都不會有什麼精神,給人看上去萎靡不振的感覺,而且,長期失眠的話,會給人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負擔,而失眠的原因,有一部分人就是因為心血不足引起的,那麼,心血不足造成失眠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人們之所以會失眠,因為心血不足導致的就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失眠在中醫中是被稱之為不寐,而導致夜不能寐的原因,中醫認為,很多的人就都是因為心血不足而導致的,而人們之所以會心血不足,主要是因為長期慢性疾病耗傷氣血、慢性失血、長期過度勞作等原因引起的。
心血不足造成的失眠,會使人們表現為失眠多夢,或疲倦乏力等症狀產生,想要改善這種症狀的話,只能先將心血不足的問題解決完畢才行,人們在生活中如果心血不足的話,可以使用補中益氣丸或補氣的藥,以心虛、血虛為主的,可以養血為主,用四物湯加上健脾補氣、補血的藥物。
藥物治療是解決心血不足的主要治療方法之一。比如說陰虛火旺時可用首烏、女貞子、旱蓮草或桑葚,既有養血又有清熱的作用。再比如吃一些歸脾湯或歸脾丸。不過具體的治療方法一定要先到中醫院進行檢查,不能自己擅自買一些藥物食用,除此之外,生活中還要安靜休息,不宜過度勞累或思慮過度,可以服用全當歸、白朮、川芎、熟地、炙黃芪等中藥劑。
總的來說,中醫認為,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就是心脾兩虛,心血不足,心血虛不能夠養心導致的,治療心血不足,可以透過以上的幾種具體的治療方法進行改善,大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重視睡眠問題,如果長期失眠得不到改善的話,不僅影響這個人的生活質量,還會對身體有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