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生薑紅糖茶可以有效緩解痛經

專家指出,如果想緩解痛經,千萬不要在心理上有過大的壓力,可以採用喝生薑紅糖水等來達到緩解目的。

一項針對14-25歲的年輕女性所作的調查顯示,該年齡階段的女性中有高達88%的人受痛經、經期不準、腹脹、腰痛等困擾,其中最常見的為痛經。

恐懼加重痛經的發作

調查中還發現,很多女孩在每次來月經時服用止痛藥。為此,婦科專家、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院邵教授告誡,止痛藥更會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記憶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後果。

據邵教授介紹,調查中不少女孩都屬於原發性痛經,一般從初潮後開始,幾乎每月都有,使許多女孩都有一種恐懼感,更加重了痛經的發作,甚至產生惡性迴圈。這主要是由於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的。另外,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溼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可喝些生薑紅糖茶以緩解

為此,專家們認為,家長應讓孩子多學習生理衛生知識,消除經前恐懼心理。個人也要注意經期衛生,若月經來時肚子不舒服的話,可用熱水袋熱敷或喝些生薑紅糖茶、玫瑰花茶等暫時緩解。若一直持續疼痛不能緩解的話,應及時到醫院婦科進行檢查,以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