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需要注意事項

牙體缺損的患者需要透過補牙來修復牙體,補牙越早越好,且應選擇正規的牙科機構,在補牙之前也要進行全面的口腔檢查,患有炎症的,應在治療之後再進行補牙。補牙之後患者也要做好牙齒的護理工作,做好口腔清潔,注意飲食,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補牙即充填牙齒,許多人由於外傷或蛀牙的原因會有牙體缺損的現象,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進行補牙了。目前用於補牙的材料種類較多,包括複合樹脂、玻璃離子粘固粉等等。在補牙前後,患者有一些事項也要特別注意,以免影響到補牙的效果。那麼,補牙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一、補牙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牙齒缺損的患者來說,補牙應及時。及早補牙可以阻止齲齒的進一步發展,而且越早補牙,療程越短,所需要的費用也越低,效果也越好。患者還要注意,補牙要選擇正規的牙科機構,正規機構的醫師經驗較為豐富,同時牙科裝置也會進行嚴格的消毒,可以保證補牙的效果。
在補牙之前,還需要對口腔進行全面的檢查,如果口腔患有炎症,需要在口腔疾病治療之後再進行補牙。
二、補牙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避免刷牙
在樹脂補牙的當天,患者要避免刷牙,以免導致補牙材料的脫落。補牙之後牙體的咀嚼功能會受到一定的破壞,因此,患者在補牙之後不能食用堅硬的食物,且剛補完牙也不要用補牙的一側咀嚼。
2.避免進食
補牙材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凝固,在補牙之後,患者2小時內不得進食,2小時之後可以食用一些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如粥、牛奶、湯類食品。補牙之後患者的牙齒可能會有輕微的不適,這是正常的,一段時間後可消失。但如果疼痛的情況沒有減輕,反而越來越嚴重,患者應及時複查,請醫生進行調整修復。
3.及時做牙冠保護
如果齲洞比較大,在補牙之後,由於牙體的抗力不足,患者在咀嚼硬物時很容易出現牙折,這類患者應及時做患牙的殼冠保護。補牙之後雖然牙體得以修復,但如果不注意做好口腔護理,仍然會發生齲齒,因此,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口腔清潔,早晚刷牙,勤於漱口,並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