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導致患者出現弱視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斜視性弱視,有可能大腦皮質抑制有關;其次是屈光參差性弱視,有可能跟屈光度較高有關係;然後是屈光不正性弱視,主要是兒童和老人;接著是廢用性弱視以及先天性弱視或器質性弱視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發生了弱視這種不良症狀,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給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麻煩,甚至會導致患者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那麼,弱視究竟是什麼原因所誘發的?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斜視性弱視
倘若弱視屬於單眼的,那麼,患者通常存在過斜視的不良症狀,通常屬於單眼恆定性斜視患兒,一般跟大腦皮質發生了主動抑制斜眼的視覺衝動,繼而發生長期抑制,誘發了弱視的出現。
屈光參差性弱視
假若發生了患者的雙眼所觀察的東西不一樣的情況,那麼兩隻眼睛所看到的清晰度也是有差異的。通常屈光度比較高的一眼所在黃斑部成像比較大而比較模糊,導致兩眼融合出現反射刺激不足的情況,繼而無法形成雙眼單視,從而誘發了被動性抑制的出現,倘若患者屬於兩眼屈光相併300度以上,那麼屈光度比較高的情況,經常都會誘發弱視以及斜視的出現。
屈光不正性弱視
這種現象大部分在雙眼的表現非常多,他們會出現在有高度近視還有會發生散光的兒童和成年人的身上。
廢用性弱視
在孩子時期,因為存在上瞼下垂,角膜混濁,先天性白內障,又或者是由於眼瞼手術以後發生了遮蓋時間太長等等情況,導致了光刺激沒有辦法夠進入患者的眼球,繼而妨礙,又或者是阻斷了黃斑接受形覺刺激的情況,所以產生了弱視的情況。
先天性弱視或器質性弱視
由於出生時黃斑出血,引起錐細胞排列不規則,在孩子出生後雙眼形成以前出現,所以預後不好。有些雖然視網膜及中樞神經系統不能夠查出明顯的病變,目前仍認為屬器質性病變,因現有檢查方法不能夠發現,此型為恆定性弱視,治療無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