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油可以用什麼代替

刮痧油是在刮痧的時候會用到的,不同的刮痧油成分是不一樣的,一般刮痧都應該用刮痧油,要不然是很難完成刮痧的工作的,可能有的時候家裡沒有刮痧油,有的人就會用其他的油來代替刮痧油,那麼刮痧油可以用什麼代替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

刮痧油的目的就是潤滑作用,減少對面板的摩擦損傷。其實刮痧時只要不直接刮,塗什麼都行,如果乳液油性很大的話,可以代替。當然有的刮痧油除了潤滑之外還新增了藥物,有不同種類的輔助作用,但是不要輕信。

刮痧油學名叫介質,可以根據不同病情選擇介質,但是介質也只是起到輔助作用,不要輕信賣的刮痧油的功效什麼的。其實自己在家刮痧的話,其他還可以用滑石粉,爽身粉,白酒,外用藥酒,蔥薑汁,麻油,蛋清,能潤滑的就行,不用特意買刮痧油。

家裡有精油的可以選擇用精油代替,精油不經可以代替刮痧油,還能有其他的功效哦。

薰衣草精油:促進細胞再生、淨化面板、改善阻塞面板平衡油脂分泌、美白、潤澤髮絲、改善疤痕及曬傷面板。適合任何面板。

玫瑰精油:淡化細紋、保溼、促進細胞再生、美胸、消除黑眼圈、改善妊娠紋及疤痕、美白面板。適合乾性、敏感性、缺水面板。

茶樹精油:殺菌、消炎、收斂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去頭皮屑。適合油性及粉刺面板。

通常來講,面部刮痧後面板會有短暫的紅潤和發熱現象,即刻面板會呈現出自然的血色,看上去健康自然。在享受面部或身體的各經脈穴位按壓或刮拭後會有酸脹感,隨即便感覺很舒暢,整個頭或身體備感輕鬆。身體刮痧後背、頸部會出現明顯的淤痕,幾天後方能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痧。整個過程在香氣瀰漫的幽靜環境中進行,身心放鬆,備感舒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