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癌腹水怎麼治療

肝癌是治療難度非常大的一種疾病,肝癌早期不易被發現,隨著肝癌患者的病情逐漸發展,很容易出現一些常見的併發症,腹水就是肝癌患者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對於腹水的出現,其治療方法還是有很多的,那麼肝癌晚期出現腹水該怎麼治療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問題。

肝腹水是晚期肝癌常見併發症之一,是指在肝癌基礎上形成的腹水,腹水是一種侷限性水腫,肝腹水形成的最基本原因是腹腔內液體的產生和吸收之間失去平衡。對肝癌晚期肝腹水者,多采用輸白蛋白、打利尿針、抽水等保肝利水藥物治療,雖然能暫時緩解患者痛苦,但極易反覆,且經濟負擔繁重。另外中醫治療肝癌具有全身性,中藥中的抗癌成分能定向殺滅癌細胞,滋補成分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好的中藥能明顯減輕肝癌患者的症狀,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中醫治療肝癌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中醫藥能糾正機體的某些失調,去除讓腫瘤的復發的身體環境,減少轉移的機會。

到了肝癌晚期,病人會感覺肚子很脹,是因為裡面有大量的腹水,導致了病人肚子脹,很難受,也有可能是脹氣,所以,這兩種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感覺不舒服了,要儘快去醫院就診,有腹水的病人,要遵醫囑把腹水放了,但是不要全放完了,病人會虛脫。肝癌晚期的病人還會出現疼痛,這時候要按醫囑使用一些止痛,鎮靜的藥物,要每天按時打針,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電影,轉移注意力,來緩解疼痛,或配合中藥進行輔助治療,緩解患者病痛;還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太憂傷了。肝癌的病人要合理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的飲食,容易引起併發症,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菸,不要喝酒,會加重病情,要定時去醫院複查。建議各位肝癌患者積極接受治療,堅持治療,那麼肝癌患者的病情還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