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調理晚上失眠怎麼辦

失眠是一種現在很常見的症狀,很多人都因為失眠而痛苦的難以入睡,所以那些患過失眠的人,常常會苦惱人為什麼會失眠。其實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現在不僅是老年人會失眠,一些工作中的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作息不正確,睡眠質量下降,甚至也會出現失眠的現象。

失眠的治療方法有:1、首先要尋找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一:生活環境的突然變化;二: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三:精神因素。如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四:情緒因素。緊張、害怕、擔心、懷疑、憤怒、抑鬱、焦慮等情感往往會導致晚上睡不著覺。2、調整情緒失眠已經比較常見,它不是一種嚴重疾病,我們應該端正心態,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不要把他想象的很糟糕,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調整失眠很重要。3、自由聯想可以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比如森林、大海等,就想象自己在森林中呼吸的新鮮的空氣,在海邊輕鬆的散步,呼吸迎面吹來的海風,非常舒服,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4、睡不著可以起床做事情很多朋友睡不著時,就躺在床上在翻來覆去的,結果越急心態越不好,就越睡不著,噁心迴圈。他們以為這樣就算睡不著,人也休息了,其實當我們睡不著的時候可以起床做做其他事情,比如看看電影、聽聽音樂、上上網等,不僅時間過的快,當人累的時候自然就會感覺困,幫助睡眠。5、吃藥治療很多人失眠會採用吃安眠藥的方法,這種方法雖然在短期內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長期服用效果不大,而且安眠藥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副作用,不建議長期的使用。

平時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很多,首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對於調整失眠很重要。還有在您失眠的時候可以閉上眼睛,想象一個自由的放鬆的場景,這樣有助於你放鬆下來,更快的進入睡眠之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