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惡性腫瘤放療好還是化療好

對於卵巢的保護,我們女性朋友們對其關心可能很少。卵巢是女性朋友的重要器官,關乎整個身體的健康。不幸患上惡性卵巢腫瘤的朋友一定要及時治療。治療惡性卵巢腫瘤有化療和放療兩種方法。那麼哪個更好呢。

卵巢癌的化療

化療是一種用藥物治療卵巢癌的方法。通常這些藥物被稱為抗癌藥。抗癌藥可在癌細胞增殖週期中多個時期摧毀它們,從而停止其異常增殖和失控性的生長。依據腫瘤的型別、期別,化療能夠:1、治癒卵巢癌:2、防止卵巢癌擴散,3、延緩癌細胞的生長:4、殺滅從原發腫瘤擴散到身體其它部位的癌細胞。化療強調全身性方法治療腫瘤病人,有別於治療侷限性腫瘤的外科手術和放射治療。隨著許多抗癌新藥的湧現和多種藥物的聯合應用,化療上取得重大進展的腫瘤包括兒童急性白血病、絨毛膜上皮癌、何杰金氏病、睪丸腫瘤及瀰漫性大細胞性淋巴瘤等。

卵巢癌的放療

輻射是一種由射線或粒子束承載的特殊能量,產生於特殊的機器或放射性物質。應用高能量的射線治療疾病稱為放射治療,或X線治療、鑽療、電子束治療或照射。高劑量放射線能夠直接殺傷細胞或阻止其生長、分裂,由於癌細胞較周圍正常細胞分裂、生長速度快,放射線可以達到治療卵巢癌的目的。醫生透過仔細計算治療的範圍和劑量強度,以求儘可能殺滅癌細胞,同時保護正常組織。

以上介紹了惡性卵巢腫瘤的兩種治療方法。我們對其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不幸患上了惡性卵巢腫瘤的朋友不論採取哪種方法,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積極配合醫院的治療,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這樣才能爭取身體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