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直腸癌有哪些方法

直腸癌是屬於一種惡性腫瘤,這種常見的腸道疾病讓患者備受折磨,各位患者根據自身的疾病症狀來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能促進疾病的康復。治療直腸癌有什麼方法?下面就由專家根據這個問題來為大家進行解答。

一、手術治療。

在臨床上,直腸癌患者採取手術治療能夠達到有效的根治效果,對於不能接受根治手術的患者而言,可以採取姑息性的切除手術,或者是減狀手術。手術治療不僅能夠控制疾病的繼續發展,還可以對癌腫細胞進行全面的清除,必要的時候配合放化療能夠增加手術的療效。

二、放射治療。

放療,在臨床上可以配合姑息療法進行輔助性的治療,對癌腫細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於肛管癌的患者,有一定的根治作用。當癌腫細胞出現復發的現象時,可以配合其它治療方法來促進疾病的治療效果。當癌腫細胞向其它部位殃及的時候,可以選擇姑息性的放療來進行治療。

三、化學治療。

直腸癌的患者在進行根治性的切除手術後,不排除會發生復發轉移的現象,因此,接受化療能夠有效控制癌腫細胞的發展,並防止疾病的蔓延。

四、溫熱療法。

很多患者不能進行手術,對於放療也沒有明顯的療效,配合溫熱療法能夠促進疾病的康復。高溫聯合放化療,有顯著的協同作用,可以對殘留的癌腫細胞進行控制,並可以緩解疼痛的現象。

關於治療直腸癌有哪些方法,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四種治療方法,大家都知道了吧。小編提醒大家,直腸癌對人類健康是會帶來影響的,如果能夠普及疾病的知識,選擇對症的治療方法,對疾病的康復是很有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