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如何進行肝移植呢

核心提示:原發性肝細胞性肝癌是最常見的原發於肝臟的惡性腫瘤,也是肝移植治療惡性肝腫瘤最常見的手術指徵。肝移植治療肝癌,有以下幾點需要詳細論。<-t-><-t-><-t-><-t-><-t-><-t->

當病人患上了肝癌以後,病情的發展是相當迅速的,所以一般在肝癌的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醫生都會建議患者做一個肝臟的移植手術,專家指出,肝移植並不能百分百地把肝癌治好,所以在使用這種治療方法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問題要關注的。

肝癌患者如何進行肝移植呢

原發性肝細胞性肝癌是最常見的原發於肝臟的惡性腫瘤,也是肝移植治療惡性肝腫瘤最常見的手術指徵。肝移植治療肝癌,有以下幾點需要詳細論。

1.肝移植的病例選擇:肝移植的早期經驗已經清楚證明:有一些因素可以影響肝移植的長期療效。這些因素在選擇肝移植病例時應加以考慮。

總之,以肝移植治療肝癌,應選擇單個腫瘤的直徑不超過5CM,而多發性腫瘤的直徑則小於3CM和腫瘤總數不超過3個。腫瘤更應沒有血管和淋巴結侵犯,和肝外轉移。如果適當地處理病人乙型或丙型肝炎,其5年存活率可高達79%(表1)。病人長期存活率和肝移植治療良性末期肝硬化十分接近。

2.纖維板層肝癌和偶然發現肝癌(INCIDENTOMA):肝移植療效良好的病例是纖維板層肝癌。5年存活率對比較大的肝癌也可達到38%-50%。然而,那些因為良性終末期肝病而實施肝移植,在移出肝意外發現肝腫瘤的病例,肝移植的療效卻是最好的。術前影像檢查遺漏硬化肝的微少癌病灶,可高達25%-43%。

3.肝癌病例等待肝移植的處理對策:肝癌病人自診斷到實施肝移植通常需要經過一段等待的時間。如果等待期僅需1-2個月則不需要特殊處理。儘管尚無足夠的證據證實移植前TACE或者肝癌區域性療法(如用射頻或微波治療)有助改善肝移植的長期存活率。但是,如果等待的時間較長,這些治療措施或可能有助於減緩腫瘤的生長速度。因此,不妨可以加以考慮實施。

這就是“肝癌患者如何進行肝移植呢”的介紹,治療肝癌的難度是很大的,所以很多肝癌患者,都因為這個疾病而失去了生命,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在早期做好對肝癌的預防,如果已經患上了肝癌,也不能放棄治療,要保持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