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的主要危害是什麼呢?

乳腺炎的主要危害是什麼?這一點大家需要把握,只有把握了乳腺炎的主要危害,才能為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提供依據,那麼究竟乳腺炎的主要危害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解讀一下。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膿性感染,多見於婦女哺乳期,尤其是初產婦。乳腺炎的危害是較大的,初起時乳房腫脹、疼痛,腫塊壓痛,表面紅腫,發熱;如繼續發展,則症狀加重,乳房搏動性疼痛。

嚴重乳腺炎患者可伴有高燒,寒戰,乳房腫痛明顯,區域性面板紅腫,有硬結、壓痛,患側腋下淋巴結腫大,壓痛。炎症在數天內軟化,形成乳房膿腫,有波動 感,膿腫深的面板髮紅及波動感不明顯。破潰出膿後,膿液引流通暢,可腫消痛減而愈急性乳腺炎常伴有患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有觸痛;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數 增加。患有乳腺炎後,若治療不當危害性就更大,膿腫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鬆結締組織,形成乳房後膿腫;或乳汁自創口處溢位而形成乳漏;甚者可發生膿 毒敗血症。

上述乳腺炎的主要危害是不容忽視的,大家必須要把握,當然了為了避免乳腺炎的主要危害,大家一定要積極的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得出準確的治療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