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按摩治療方法

按摩一般用來治療一些肌肉或骨胳發生的疾病,對於炎症按摩也有效嗎?急性乳腺炎是化膿性感染,很容易導致乳房疼痛等症狀,所以女性要及時治療急性乳腺炎,那麼,如何治療急性乳腺炎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急性乳腺炎的按摩療法。

急性乳腺炎的按摩方法

排盡剩乳用負壓吸引法,如吸奶器吸引或人吸等。負壓吸力過大,易使乳管暫時狹窄,影響排乳效果。乳房按摩則是利用擠壓的作用,排空乳管,促進淤結消散。該法適用於乳管閉塞、乳汁淤積,或小葉炎症初期的患者。若區域性水腫明顯、伴有發燒,或膿腫已經形成者,則禁用此法。

①手法按摩

五指併攏,以兩手小魚際部,夾持乳房基底部,沿乳管走行,向乳頭部輕輕按摩1~2min。然後用手掌由淤積硬結的外緣向乳頭方向逐步推趕並輕揉擠,反覆按摩5~10min,即可將淤積的乳汁逐漸推出。按摩時,可以用手輕輕提動乳頭數次,以擴張乳頭部的輸出管。若按摩前先作區域性熱敷,效果更好。

②梳背按摩

乳房患部塗少量油脂(液體石蠟或蓖麻油均可),以減少摩擦對乳房面板的刺激,避免面板損傷。用烤熱的木梳背(以不燙傷面板為度) 由乳房基底部開始,經患部再向乳頭連連推趕,使閉塞的乳管由內向外、由小而大,漸漸被乳汁所擴張,終至全管通開,積乳排出,患者可在短期獲愈。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