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介紹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麼辦

新生寶寶的降臨本該為一個家庭帶來無限的歡樂,但是哺乳期乳腺炎的發生給媽媽們帶來了諸多危害,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麼辦無疑成為哺乳期乳腺炎媽媽們最為關注的一個問題。通常來說,哺乳期女性在得知自己得了乳腺炎後,應終止哺育,保持乳房清潔,並積極地配合醫生進行治療,相信治癒乳腺炎將指日可待。

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麼辦:

1.早期注射休息暫停患側乳房哺乳,清潔乳頭、乳暈促進乳汁排洩(用吸乳器或吸吮),凡需切開引流者應終止哺乳。

2.區域性用25%硫酸鎂溼熱敷 理療。

3.早期可採用青黴素80萬~100萬U加1%~2%普魯卡因10ml溶於等滲鹽水10~20ml中在腫塊周圍封閉注射。

4.全身應用抗生素為防治嚴重感染及敗血症,根據細菌培養及藥敏選用抗生素,必要時靜脈滴注抗生素

5.中藥 清熱解毒劑

6.膿腫已形成應及時切開引流切口一般以乳頭、乳暈為中心呈放射形,乳暈下淺膿腫可沿乳暈做弧形切口膿腫位於乳房後,應在乳房下部面板皺襞1~2釐米做弧形切口。

以上針對哺乳期急性乳腺炎怎麼辦這個問題為大家做了較為詳細的介紹,乳腺病專家提醒女性朋友,生活中應保持心態平衡,切忌動怒生氣,避免肝氣鬱結造成乳房部位血運不暢進而誘發乳腺炎。

好文推薦:

女性腋毛為什麼不能隨便刮>>>

女性怎麼坐能預防婦科疾病>>>

乳房有問題的女性不能吃什麼>>>

乳房出現哪些情況屬於乳房畸形>>>

脾氣大的女性為什麼容易得乳腺病>>>

乳腺疾病患者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