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會導致腸粘連腸梗阻嗎

你好!盆腔炎可以導致腸粘連梗阻但多數是不完全梗阻。這裡就需要了解盆腔和腹腔的關係,盆腔指髖關節以下以盆骨為主的部分,腹腔指髖關節至胸部,胸部以上為胸腔。盆腔和腹腔是相通的,因為盆腔在人體直立時候是軀幹的最低位置,特別是女性的子宮直腸凹,所以盆腔積液往往都是先在這個最低位置積液。因為腹腔盆腔相通,所以在盆腔嚴重炎症時會上行蔓延到腹腔。

1、首先要及時治療盆腔炎症,遷延不愈而導致盆腔粘連的更應該及早積極治療,可以採取藥物物理手術等等多種方法解除粘連。同時還需要積極預防盆腔炎症的發生,這就要求女性要儘量減少盆腔手術及預防治療女性生殖道疾病。

2、首先要及時治療盆腔炎症,遷延不愈而導致盆腔粘連的更應該及早積極治療,可以採取藥物物理手術等等多種方法解除粘連。同時還需要積極預防盆腔炎症的發生,這就要求女性要儘量減少盆腔手術及預防治療女性生殖道疾病。

3、首先要及時治療盆腔炎症,遷延不愈而導致盆腔粘連的更應該及早積極治療,可以採取藥物物理手術等等多種方法解除粘連。同時還需要積極預防盆腔炎症的發生,這就要求女性要儘量減少盆腔手術及預防治療女性生殖道疾病。

注意事項: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及性生活衛生習慣。2、保持外陰衛生,杜絕不潔性生活。3、避免意外妊娠、儘量減少宮腔操作的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