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煤氣中毒後怎麼辦

孩子煤氣中毒後怎麼辦因為孩子的抵抗力比較低,一旦發生煤氣中毒,及易出現生命危險,也正因為這樣,當孩子發生煤氣中毒時,家長首先要冷靜沉著,採取相應的急救措施。

立即把孩子搬到室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吸入新鮮空氣,排出一氧化碳,但要注意保暖,最好將孩子用厚棉被包裹好。

如果孩子的中毒症狀較輕,可給他喝些熱濃茶,這樣不但可抑制噁心,而且有助於減輕頭痛。一般1至2小時即可恢復。

如果中毒的症狀嚴重,有噁心、嘔吐不止、神志不清或昏迷現象時,應立即送醫院搶救,最好請救護站送到有高壓氧倉裝置的醫院。如果拖延時間較長,昏迷的孩子可能會受到不可逆的大腦損傷。護送途中要儘可能清除他口中的嘔吐物或痰液,將頭偏向一側,以免嘔吐物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和吸入性肺炎。

如果孩子呼吸不勻或微弱時,可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進行搶救。

如果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可在現場做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即使在送醫院途中,也要堅持搶救。

以上內容是對“孩子煤氣中毒後怎麼辦”的簡單介紹,希望朋友們能夠多學一些急救常識,以便應對可能遇上的突發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