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吃什麼好上班族防胃癌必吃3種食物

說起胃癌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這種疾病,胃癌的發病率位於癌症之首,而且胃癌早期一般無明顯症狀,等到發現的時候往往已經到了中晚期,所以得了胃癌要及時的治療,那麼對於上班族胃癌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上班族胃癌吃什麼好?1、大蒜:是公認的防癌食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發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顯著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減少了亞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洋蔥:吃洋蔥能降低胃中亞硝酸鹽含量,重要的是洋蔥中含有一種櫟皮素的物質,為天然的抗癌物質。研究顯示,經常吃洋蔥的人,胃癌發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蔥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3、菌菇類:這類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針菇等以及木耳。科學家發現,食物中許多菌菇類都含有抗癌物質,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體,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體也是一種抗癌的有效物質。菌菇類食物中富含的粗纖維和鈣等都有防癌作用,還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二、晚餐喝這種湯易誘發胃病很多人都相信喝湯能夠養生,湯是人們飲食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種飲食方式。但是平時煲湯喝湯也需要注意,若是方法不當也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有人說光喝湯不吃飯能減肥,所以很多人選擇在下班以後的晚餐,用一鍋熱氣騰騰的美味鮮湯犒勞自己,但專家建議晚餐應適當吃得清淡些,有些湯不宜晚上喝。

1、肉類煲湯較油、熱量高,不適合晚上食用,選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較好。

2、骨頭湯較油膩,最好不要晚上喝。而且,骨頭中的鈣能溶解在湯裡的量很低,10千克排骨熬成豬骨湯中的鈣量還不足150毫克。按成人每日需要800毫克鈣計算,估計需要300至400碗骨頭湯才可以滿足人體鈣的需要。

3、用湯泡飯也是非常不健康的一種吃法。由於米飯泡軟易吞,往往懶得咀嚼就快速吞嚥,增加胃的消化負擔,長期下來將引發胃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