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

很多的乙肝小三陽患者都希望儘快的治療。乙肝小三陽實現轉陰也是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如果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私自濫用藥物的話,很可能會導致病情發生惡化。那麼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這是很多患者最為關注的問題,下面我們聽聽專家的介紹。

1、乙肝小三陽患者若無任何臨床表現且生化、病理及影像學檢查均無明顯異常,則提示乙肝小三陽病情穩定、傳染性小,此狀態下的乙肝小三陽多主張定期複查、觀察治療。

2、乙肝小三陽若檢查發現肝功異常、DNA呈陽性,伴有或不伴有乏力納差等異常症狀,此期的乙肝小三陽可能是乙肝病毒變異所致,病情不穩定需及時給予抗病毒、保肝等治療,以有效治療並控制疾病的發展,以降低危險度。乙肝小三陽臨床治癒建議選擇有效的乙肝治療方法,能夠縮短乙肝治療時間和費用。

3、乙肝小三陽患者生化檢查無異常,但病理學檢查發現肝臟存在纖維化甚至早期肝硬化,其具有一定隱秘性,應及時給予相應的抗纖、抑制或逆轉肝硬化的進展等相應治療,對有效抑制病情的進展是很有益的。

患者機體免疫功能低下,極易被各種病毒、細菌等致病因子感染,這樣會使本來已經靜止或趨於痊癒的病情再度活動和惡化。患者在飲食起居、個人衛生等方面都應加倍小心,要適當鍛鍊,根據天氣溫度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和各種感染。慢性乙肝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生素食物和硒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忌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過甜食,忌盲目進補,以免損害肝臟或增加肝臟負擔。

從上面的介紹中我們可以瞭解到乙肝小三陽患者能不能治好取決於患者的治療方式和個人的體質,所以對該病的治療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有針對性的治療,並且要堅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