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小兒腹瀉

小兒腹瀉是由多種原因所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臨床綜合症,它的發病率很高,以2歲以下寶寶發病最多。以寶寶的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構成極大的威脅。因此在治療小兒腹瀉時一定要選擇一種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以使讓寶寶早日擺脫疾病的困擾。腹瀉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那麼小兒腹瀉中醫應如何治療呢!寶寶腹瀉家長們應該選擇及時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時就需要家長們及時的瞭解寶寶出現腹瀉的症狀是什麼,中醫如何治療小兒腹瀉!中醫把小兒腹瀉分為幾個種類,包括傷食型、虛寒型、溼熱型等等。那麼小兒腹瀉中醫應如何治療呢!

小兒腹瀉的分型不同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

1、傷食型:

症狀:腹痛腹脹,洩瀉量多,酸腐穢臭,常伴有不消化食物殘渣,口臭噯酸,口渴納少,嘔吐酸溲,舌苔厚膩微黃,脈滑數,指紋沉滯,色紫。

2、虛寒型:

症狀:便稀多沫,甚如水樣,色淡臭味小,腸鳴腹痛,面色淡白,小便清長,可伴有惡寒發熱,鼻塞流涕,苔薄白或白膩,脈濡緩,指紋色紅或淡紅。

3、溼熱型:

症狀:腹痛即瀉,大便黃褐熱臭,一日十餘次,可表現為暴注下迫,便如水樣,亦可為瀉下粘滯不爽。肛門灼熱發紅,身有微熱,煩躁口渴,尿少色黃,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指紋紫紅。

中醫如何治療小兒腹瀉!家長們切不可自己抓藥為孩子進行治療,而是要到醫院請中醫專家進行檢查後,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