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的日常鍛鍊方法

肩周炎疾病的易發人群為中老年,其是一種無菌性炎症。肩周炎疾病經過準確的功能鍛鍊的話,是有自愈的希望的。因此,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肩周炎病人的日常鍛鍊方法,這樣可以幫助大家少受到一些傷害。

在此向大家介紹肩周炎患者的日常鍛鍊方法。

搖臂:左腿在前,右腿在後,與肩同寬,自然站立,重心稍向後。左手掌心向外,翻掌插腰,右臂放鬆自然下垂於體側。右手握拳,右臂從體側由前向後做肩部環行搖動,身體可隨之向搖動方向自然傾斜。然後右腿向前,搖左臂,兩臂交替進行,反覆多次。

甩手鍛鍊:兩腿站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上身正直,目視前方,兩臂自然沿體側前甩,並儘量靠攏,合掌,兩臂抬起與頭同高,小臂屈曲,頭稍前傾觸及雙手拇指,做拜佛狀,隨後兩臂自然下垂向後甩過體側,頭回復原位,如此反覆多次。兩臂儘量向前伸直,然後回臂提起合掌,前甩用小勁,後甩用大勁,但不要用力過猛,動作幅度由小到大,反覆進行。

扶持牽拉:兩腿站立,與肩同寬,雙手扶持身後的固定物體,挺胸挺腹,牽拉患肢向後,或者雙手扶持固定物體做下蹲,用體重牽拉患肢向上舉直。

體後拉手:站坐皆可,雙手向後,用健側手從背後拉住患側腕部向健側拉動,漸漸向上,儘量使患側之手摸到對側肩胛部,反覆進行。

爬牆運動:面對牆壁站立,兩腳開啟與肩同寬,用雙手或單手沿牆壁緩慢向上爬動,使上肢儘量上舉,然後緩慢向下回到原處。力爭天天向上,循序漸進。反覆數次。

鐘擺運動:將未患病的手臂放在桌上支撐身體,身體前屈並且彎腰,用另一隻手臂即患肢提著沙袋、啞鈴等重物,具體的重量根據個體差異並徵求醫生的意見。提重物的手臂前後左右擺動和劃圓旋轉,速度要慢且頻率穩定,幅度以患者所能忍耐的最大限度擺動最大角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