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方法治療魚鱗病效果最好

提及魚鱗病相信大家並不陌生,而治療方法也是層出不窮,但是正真有效果的寥寥無幾,而患者也是不知所措,相信在求醫問藥的途中也有著很多痛苦的經歷,那麼到底哪種方法治療魚鱗病效果最好?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治療,使病程延長。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使面板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面板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

2、多食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一般來講魚鱗病患者應忌蝦、海鮮、酒、辛辣食物,中醫認為蝦、海鮮有腥發之性、易化熱動風,酒、蔥、蒜、辣椒等食物性溫助熱,味辛能散。偏嗜這些食物或進食不當,均能使脾胃失和而誘發或加重本病。但也不要忌口太嚴、太廣,這樣下去既影響身體健康,也不利於病情恢復。患者應注意增加營養,多食胡蘿蔔、新鮮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蛋黃、豆類食品,勿吸菸飲酒。

3、注意內分泌變化、妊娠均可誘發本病並使其加重。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

4、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勞,注意休息。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治療,醫患配合好,患者都能達到治癒的目的。

治療過程中應該學會了解各種治療方法,並找到最適合自己,效果最好的治療方法。相信正確的治療方法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