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最佳治療時間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結石疾病,而且嚴重的影響的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因為治療時間越早病情恢復的就越快,那麼腎結石最佳治療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在夏季是結石病的高發季節,也是治療結石病的最佳時間,因為在夏天,人體大量出汗,不少水分透過面板蒸發掉,使人出現脫水現象,排尿量減少,夏季人們衣著單薄,面板在陽光下的時間比較長,有助於人體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生成,這兩種維生素可促進對鈣的吸收,這樣尿液中需要排出的鈣量增多,很容易形成結石。

在春季,人體攝入大量的水都以尿的形式排出體外,尿量比夏天的增多,每次大量排尿對腎內積累的小結石有個沖刷過程,是小結石向下移動,容易引起腎絞痛和血尿,下移可壓迫輸尿管,造成腎積水。

還有患者如果每天大量的飲水,可以很好的利於患者尿液的排出,通常結石患者,患病初期在大量喝水後會自行排出,但是有些人的結石無法卻無法及時排出,造成腎臟水腫,久不處理時,會影響腎功能,甚至引起腎衰竭,或是劇烈腎絞痛時,藥物仍無法控制住病情時,或是引起尿路感染、腎臟發炎或有嚴重血尿時,都需要積極的馬上就行治療。

那麼,腎結石有哪些頑固性表現?

1、排石,腎結石患者尿中可排除砂石,特別是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尿內混有砂粒或小結石。對有疼痛和血尿疑為腎結石者,如X線片未見鈣化影響,應囑病人密切觀察有無砂石隨尿排除。

2、疼痛,腎結石的疼痛可以是劇烈的腎絞痛,也可以是腎區鈍痛,主要由結石的活動度決定。有近一半的病人,都有間歇發作的疼痛史。常位於腰部、脊肋角、上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性。

3、血尿,上尿路結石的常見症狀,可呈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腎結石患者疼痛發作時,常伴血尿,以鏡下血尿居多,大量血尿並不多見。體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腎結石患者偶可因無痛血尿而就醫,但也有以疼痛為主而無血尿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