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病人吃什麼好

慢性腎衰竭病人吃什麼好?好死不如賴活著,但是,主要就是怎樣的活著,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我們要做的。發生疾病的朋友除了治療,就更加要注意進行及時的護理,生活中的護理良方也是應對疾病的最佳措施。那麼,怎樣的護理良方才能緩解腎病的發生呢?

腎衰竭吃什麼好:

1、低鉀低鈉食物。發生這樣的腎病,就要從腎病的特點出發,進行專業的治療。尿量少或透析次數少、血鉀高的慢性腎衰竭患者,往往會因為高鉀引發心律失常、猝死,所以必須嚴格控制鉀的攝入,少吃含鉀高的食物,如梨、香蕉等。有嚴重高血壓、水腫或血鈉較高的患者,還應控制鈉的攝入。

2、低蛋白食物。腎病的發生,往往機會伴隨著腎功能的衰退,因此,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腎病的飲食正常。由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的腎小球濾過率降低,慢性腎衰竭原因是什麼,腎臟排洩代謝廢物的能力減退,導致蛋白質分解代謝後的廢棄物會留在血液中,對健康不利。低蛋白飲食可以減少蛋白質代謝產物的產生和蓄積,從而減輕腎臟的代謝壓力,延緩腎功能衰竭的步伐,這也是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非透析治療的主要手段。

3、低磷高鈣食物。面對腎病的發生,採取怎樣的飲食就會很重要,尤其是要注意進行飲食的選擇。慢性腎衰患者到最後基本都會出現高磷低鈣的情況,所以要控制磷的攝入,多補充鈣和維生素,防止出現腎性骨病。

4、高熱量食物。人體要維持正常運作就需要能量,而我們的能量多來源於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因此慢性腎衰患者要吃一些高熱量食物,以保證每天必需的能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