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遺傳嗎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聽覺不是特別好,於是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告訴我檢測到神經性耳聾,然後我們家的孩子也在今年被檢測出了神經性耳聾,但是現在我想生第二胎,可是考慮到這種情況,我很怕會遺傳給第二個寶寶,後來我讓我老公也去檢查了一次,他的聽力很正常,孩子的爺爺奶奶以及其它家屬也沒有耳聾這方面的疾病,我們家也沒有人有過這種病。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們後來去相關的醫院做了一次比較準確的檢測,醫生告訴我們神經性耳聾遺傳的話是必須要夫妻兩人均是攜帶者才會出現孩子耳聾,那麼因為我明顯的感覺自己的聽力不好,所以我是顯性。

2、我先生的聽力雖然很好,但是也有可能是隱性,所以很有可能我們夫妻兩個人都是攜帶者。如果我們一個是顯性,一個隱性,那麼根據遺傳基因,我如果生二胎的話,則孩子是神經性耳聾的機率是75%。

3、但是神經性耳聾也有可能是因為藥物傳染病等因素所導致的。有時候與基因是沒有關係的,所以不會遺傳,但是如果發生了這種症狀,還是要及早去醫院治療,以免病情的加重。當然不要因為害怕,而選擇逃避。

注意事項

不過如果真的患了神經性耳聾,說實話其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但是可以是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具體分析聽力,正確瞭解聽力。必要時使用助聽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