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吃什麼好

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大三陽患者保證機體足夠量的蛋白攝入,對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免疫力的提高都是有利的,在日常飲食中可選擇性適量多食用些:豆漿、牛奶、瘦肉、魚、雞蛋等。

清淡食物:飲食養生上多提倡清淡飲食,避免辛辣、油膩、油炸、刺激的食物,適宜低鹽、低脂、低糖、多維生素飲食,在食物的烹飪上,宜清淡、少放油,是有助於乙肝大三陽飲食養生的。

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在飲食上注意多吃些新鮮的瓜果蔬菜如青菜、菠菜、芹菜、黃瓜、蘋果、香蕉、梨等,對多元維生素的補充、免疫力的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從而起到增強肝臟修復、解毒、調免的功效。

微量元素的食物:研究發現: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往往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像硒具有排毒、解毒、保護肝臟、降低致癌因子的誘變性、選擇性抑制癌細胞等作用,在飲食上注意此類微量元素的補充,對防癌、抗癌都是有益的。

乙肝大三陽患者日常禁忌。

禁忌過多的體力和腦力勞動

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和氧氣,導致肝臟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削弱肝臟的抗病力,會使乙肝病毒迅速擴散。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平穩時,主張生活規律、適當運動,活動以不感到疲乏、噁心、腰痛為準。病情波動期,最好臥床休息,靜養康復。

禁忌飲食過量

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過多的吃肉類和糖類,會使多餘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而儲藏,其中肝臟也是重要儲藏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臟負擔加重,促使乙肝大三陽惡化。乙肝大三陽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