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碎落是不是病如何防治

小侄子今年七歲了,已經到了換牙的年紀他。隔不了多久他小嘴裡就會少棵小牙齒。讓我們奇怪的是為什麼他的牙齒掉出來全是碎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渣渣狀?記得見到別的小朋友掉的牙齒全是整棵的。印象中自己小時候掉牙也是整個的。這個牙齒碎落是怎麼回事啊?是不是小孩子缺鈣?牙齒碎落是不是代表有病啊?需要怎麼預防和治療。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牙齒碎落的主原因就是牙齒的強度下降,用力咀嚼東西造成的碎裂。造成牙齒碎裂的原因有很多。一般牙神經壞死了,牙齒的強度就會下降的,最好到正規牙科去補牙,再一個原因就是牙齒上面的牙結石脫落,最好到牙科去檢查一下。找到牙齒碎落的原因。

2、牙齒碎落還有可能就是是咬的硬物太多太硬導致的,並不排除缺鈣的可能性。家人最好帶小朋友到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測。一定要到牙醫處好看小朋友的牙神經有沒有受損。聽取醫生的建議合理治療。少吃太硬的東西,多吃些含鈣的食物。多喝奶,多喝骨頭湯。

3、另外牙齒長有蟲牙也有是造成牙齒碎落的原因之一,現在最需做的就是到醫院檢查出牙齒碎落的真正原因好對症下藥。早晚按時刷牙,日常最好多用淡鹽水漱口。聽取醫生的意見合理治療。

注意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對小朋友吃糖的數量也要控制一下。晚上睡覺前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堅持早晚用正確的方法刷牙。牙齒碎落不是大問題,只要找到原因及時治療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