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去靜態紋 - 醫療美容

玻尿酸去静态纹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玻尿酸注射入皮肤后,能将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及其他细胞体连接全部包埋于一体,共同形成兼具弹性和黏性特点的结构基质,同时玻尿酸可以吸收水分,从而使肌肤丰满、有弹性,达到静态纹除皱的效果。玻尿酸去静态纹效果一般可维持维持6~12个月。该方法操作时间相对较短,安全性相对较高,创口小,痛感小,效果可逆,不满意可用溶解酶溶解,还可以对注射部位进行精细的调节。

  • 标题:玻尿酸注射去静态纹
  • 常用名:玻尿酸去静态纹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0~20分钟
  • 治疗周期:单次,可在6个月后进行再次治疗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操作时间相对较短,安全性相对较高,创口小,痛感较小,效果可逆,可以对注射部位进行精细的调节。

適用人群

1、面部有深層或中層的皺褶紋路靜態皺紋者。2、有眼周紋、魚尾紋、淚溝等靜態皺紋者。3、有額紋、法令紋、川字紋、頸紋等靜態皺紋者。4、有美容意願者。

禁忌人群

1、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紅斑狼瘡,類風溼關節炎等)者。2、處於妊娠及哺乳期者。3、有活動性感染(如細菌、病毒、真菌感染等)疾病者。4、處於急慢性傳染性疾病發病期者。5、有出血性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者。6、為過敏性體質、癜痕性體質者。7、正在使用皮質類激素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區域性發紅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2、區域性淤血表現為青紫,可能持續1~2周,能自行消失。3、注射過量注射過量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有的只需醫生進行即時處理即可,嚴重的需要進行注射物取出。注射物取出術比注射術的難度要大,術前應和醫生充分交流。4、區域性腫脹注射過後會有腫脹的發生,1~2天就會消失,如果時間較長,需就醫處理。5、色素沉著一般情況下,注射過淺或未注意防曬可發生色素沉著,可以在1個月以後用增白麵膜4~6次,色素沉著會減輕或消失。6、感染注射也屬侵入性操作,有發生感染的可能。一旦發生感染,要及時到醫院處理。7、面板壞死血腫未得到及時處理,可能導致感染、面板壞死。應積極預防和及時處理血腫。8、雙側不對稱多因兩側玻尿酸注射量不等所致,出現雙側不對稱時,及時到醫院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去靜態紋可以使肌膚豐滿、有彈性,達到靜態紋除皺的效果。注射後的美容效果還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面部特點、術後護理的影響。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靜態紋出現,肌膚不再豐滿,有彈性。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注射後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注射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不是最終效果,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注意事項: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注射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注意事項:一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注射部位;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注射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三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心理準備。首先應正確對待,認識到皺紋的出現是一種自然生理過程,每個人都會發生,去除靜態紋,使自己顯得年輕,但改變不了面板自然衰老的程序,不是一勞永逸的。對手術效果的期望不可過高,同時堅定自己的信心,決心,依據自己的職業、環境、經濟狀學況及自身條件選擇手術,儘量取得家人或親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援。2、選擇醫生並與之溝通。如果決定手術,必須選擇有豐富經驗受過正與規培訓的整形美容外科醫生。切不可盲目投醫。要向醫生講明自己的觀點衰和要求,對手術情況進行了解諮詢,儘量使醫生與自已溝通想法,相互達成一致,從而使自己的信心增強,對醫生的信賴也有助於手術的成功。3、對自己健康狀況的判定。決定手術前應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個大致的判定。如有無高血壓病、心臟病、糖尿病,肝、腎功能是否正常,肺部是否正常,有無傳染性疾病、血液病、過敏史,是否為瘢痕增生體質,有無手術區域的外傷及手術史,對手術的耐受程度等。如果患有以上疾病,應首先治療疾病,並與整形外科醫生講明,由醫生決定是否能耐受手術,以防止出現不必要的意外。4、手術前注意事項。術前應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及精神狀況。注意面部及頭皮的清潔衛生,防止毛囊炎等面板感染及面板病的發生。女性應計算月經週期,月經期及其前後應暫緩手術。5、手術中及術後應注意的問題。手術應按醫生的要求積極配合無需恐懼,麻醉選擇依自己的耐受力與醫生進行探討。要樹立信心。手術後應認真執行醫囑、治療,按要求去做,防止併發症的出現,即使出現併發症無需驚慌,要積極與醫生配合,及時處理,力爭術後早日康復。

相關醫學知識

面板老化現象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面板組織衰退面板的厚度隨著年齡的增加而發生明顯改變。人的表皮20歲時最厚,以後逐漸變薄,到老年時顆粒層可萎縮至消失,棘細胞生存期縮短,表皮細胞核分裂增加,黑色素亦增多,導致老年人的膚色多為棕黑色。由於老化細胞附著於表皮角質層,使面板表面變硬,失去光澤。真皮在30歲時最厚,以後漸漸變薄並伴有萎縮,皮下脂肪逐漸減少。隨著年齡的增加,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發生變化而漸失彈性和張力,更進一步導致面板鬆弛與皺紋產生。2、生理功能低下面板老化時皮脂腺、汗腺功能衰退,汗液與皮脂減少,面板失去了昔日的光澤而變得乾燥。血液迴圈功能減退,難以向面板補充必要的營養,因此老年人面板傷口常較難癒合。皺紋為面板老化最初的一種直接表現,包括動力性皺紋和靜力性皺紋,有大、小、深、淺之分。(1)動力性皺紋,是由於彈力纖維逐漸老化、面板含水量下降、皮下脂肪減少,使面板真皮組織退化失去張力和彈性,在皮下肌肉的牽拉下而形成的。(2)靜力性皺紋,是由於重力作用所產生的。皺紋形成是面板老化的一種顯性變化,皺紋形成的早期,面板的退變所形成的危害已然存在,如面板的光澤度變差,實質是面板的退化早期在面板的表面已形成微小的皺紋,面板的紋理開始變深,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面板出現皺縮狀改變,面板的折光率下降,開始變得晦暗,故由紅潤變為暗黃,即所謂的“黃臉婆”現象。此階段表現主要發生在25~35歲的人群,可以稱為不顯性皺紋期或“隱性”皺紋期。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板老化進一步發展為顯性皺紋。面部是易起皺部位,面部皺紋的發生由區域性開始,逐漸向周圍蔓延開來。面部皺紋早期發生在額頭、眼外眥部、眉間、鼻翼旁、嘴角上方等部位,因為這些部位與人的表情密切相關。經常苦思冥想、憂心忡忡的人,總愛緊鎖眉頭,這樣在額頭、眉間便容易形成皺紋,顯性皺紋多發生在36~45歲的人群。

優劣勢

1、優點(1)操作時間相對較短。(2)玻尿酸可最終被人體降解吸收,安全性相對較高。(3)創口小。(4)痛感較小,一般無需麻醉,對疼痛敏感者可敷表麻。(5)效果可逆,不滿意可用溶解酶溶解。(6)可以對注射部位進行精細的調節,提升精緻度。2、缺點(1)只能填充靜態表情紋,無法去除動態皺紋(即有表情時才出現的皺紋)。(2)非永久性效果,注射效果維持6~12個月左右。(3)效果逐漸消失後,需重複進行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