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心肌橋指的就是冠狀動脈心肌橋,而患有該疾病之後就需要及時治療起來才可以,可以治療的方法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可以採用藥物治療,同時要知道的就是,如果藥物治療難以控制者應行手術治療,有兩種術式即心肌橋切除術及冠狀動脈搭橋術。

心肌橋其實是一種疾病的簡稱,這種疾病指的就是冠狀動脈心肌橋。要說該病的根源所在,無非就是冠狀動脈發育異常。患者的年齡大多數都在四十歲左右,因此也被稱之為一種常見中年疾病。這種疾病是非常危險的,曾經就有患者因為沒有及時發現治療而猝死,那麼心肌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心肌橋在不同個體中有多種症狀,如心絞痛、心律失常、猝死等。大多數患者在年輕時可無症狀,到中年,胸悶、胸痛等類似心絞痛症狀,可能與冠狀動脈血流、心肌供氧、血管結構隨年齡變化有關。因此,對於冠心病風險較低的患者,當出現心絞痛或心肌缺血等症狀時,應考慮心肌橋。
無明顯症狀的MB患者不用治療,對於症狀明顯的患者可以選擇不同的治療措施,如藥物治療、介入治療、手術治療等,目前藥物治療是首選的治療措施。理論上,任何降低心率、耗氧量的藥物都可以使用。受體阻滯劑被認為是治療MB最有效的藥物。
透過多普勒血流測定發現大部分的心肌橋患者會出現一種特徵性的舒張早期的“指尖現象”,即舒張早期血流突然加速,出現舒張早期血流峰值,隨後血流減速,後跟一個舒張中晚期的流速平臺,當收縮期開始,血流速度再次迅速下降,嚴重病例近端可見血流停止,甚至產生逆向血流。
非二氫吡啶類鈣拮抗劑是治療受體阻滯劑耐受不良或冠狀動脈痙攣引起的心絞痛的理想藥物。硝酸甘油的應用雖有爭議,但可引起冠狀動脈擴張,緩解症狀,而反身性可增加心率,增加心肌收縮力,加重擠壓段相對狹窄,加重心肌缺血,因此在一些研究中被禁止。如果發現近壁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改變,應給予抗動脈粥樣硬化藥物,如抗血小板藥物和他汀類藥物,以降低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