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小腹有硬塊怎麼回事

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會有生病的時候,生病之前身體會發出一些訊號,左側小腹出現硬塊可能是左側卵巢腫瘤,直腸乙狀結腸癌,潰瘍性結腸炎等造成的,有可能是生理畸形或者月經異常引起的,找到原因對症治療,不要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

左側小腹有硬塊是很多女性會出現的情況,一定要提高警惕,平時好好觀察身體變化,看看有沒有疼痛的感覺,如沒有及時檢查治療就容易讓病情變得越來越嚴重,對身體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左側小腹有硬塊怎麼回事。
1、左側卵巢腫瘤
腫瘤剛出現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症狀,去做婦科檢查的時候才會發現。隨著腫瘤增大就會有腹脹感,可以自己觸控到腫物,當腫瘤佔滿盆腔的時候就會出現壓迫症狀,像便秘,尿頻等,進行腹部檢查會摸到腫物。
2、直腸乙狀結腸癌
隨著病情不斷髮展,癌細胞會向鄰近組織浸潤,會觸控到質地成結節狀的腫物,經常會有便血,拉肚子的症狀,進行結腸鏡檢查能夠判斷病情。
3、潰瘍性結腸炎
患者主要會出現的症狀就是拉肚子,腹部疼痛,在進行腹部觸控的時候左下腹部會摸到腫塊,是臘腸形狀的,是增厚結腸,需要進行腸鏡檢查。
4、生理畸形
陰道橫膈,處女膜閉鎖,經血受阻都會導致硬塊以及腹痛的症狀出現,和月經有很大關係,呈週期性發作,最好及時到醫院檢查。
5、炎症因素
炎症疾病的種類有很多,像盆腔炎,附件炎等等,一般育齡婦女很容易出現,而且還有白帶增多現象,會出現墜脹感,腰部痠痛以及隱隱作痛症狀,一定要做好抗炎處理。
6、其他原因
可能是生殖器官疾病,大腸疾病,尿路疾病,潰瘍性疾病,結腸痙攣症等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腎結石,泌尿系統感染引起的,當出現腹壁腫瘤,疝氣等問題也會導致這樣的症狀出現,需要針對病因有效治療,做好詳細檢查,不要耽誤治療時間。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就是左側小腹有硬塊的原因,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處理,如果沒有好好解決可能會讓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治療的難度也會增大,患者會遭受更大的痛苦,每一個人的情況不同,應該聽取醫生的建議正確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