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後出現不良反應怎麼辦

玻尿酸注射後如果出現了不良反應,那麼一定要及早的應對,需要觀察是什麼樣的反應,比如紅斑可考慮強脈衝光或皮損內類固醇激素注射治療,嚴重的腫脹和過敏反應和嚴重瘀斑相關,此時可適當外用糖皮質激素和服用抗組胺類藥物,患者一定要遵醫囑去治療,之後也需要慎重。

玻尿酸作為一種比較常見的醫學美容方法不良反應是有非常多的。並且對於身體的影響也是非常深遠的。所以如果想要透過玻尿酸來讓自己變得更加好看,在注射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關的知識。那麼,玻尿酸注射後出現不良反應怎麼辦?
紅斑在玻尿酸注射中十分常見,但嚴重的紅斑預示著感染或壞死,因此應該特別注意細心觀察。輕度紅斑持續不退者可考慮強脈衝光或皮損內類固醇激素注射治療。
一般來說,是一種自限性的併發症。其發生與針眼大小,注射部位及注射劑的型別有關,針眼越小發生瘀斑的可能性越小。而且由於眼瞼和嘴唇等面板較為薄嫩,出現瘀斑的可能性會相對增大。此外,該併發症的發生與治療前2周應用用止痛藥、抗凝藥及一些食品有關。術後即刻冰敷和壓迫治療區域有助於預防。
由於玻尿酸實質為透明質酸,而透明質酸能結合水分子,該併發症尤其常見。但如果注射後能夠區域性冰敷和抬高頭部,可有助於預防腫脹出現。嚴重的腫脹和過敏反應和嚴重瘀斑相關,此時可適當外用糖皮質激素和服用抗組胺類藥物。
玻尿酸美容的確不是零風險,紅斑、瘀斑、腫脹就是玻尿酸美容的不良反應。不過,面對這些不良反應,也別過於擔心,這些不良反應都是可以消除的,不會帶來過多的傷害。長時間的注射玻尿酸會導致臉部出現膠原蛋白流失的問題。所以如果想要保持青春在注射玻尿酸之前還是應該先了解清楚。
其實可以讓臉部變得更加好看的方法有很多,所以可以選擇適合的臉部美容方法進行美容,沒有必要一定要選擇傷害臉部的方法。建立在對身體造成傷害上的變美是不值得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