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脈瘻是血管畸形嗎

動靜脈瘻是血管畸形,這種情況分為了先天性,還有後天性兩種。最常見的體徵有瘻區有雜音和震顫,脈率加快,心臟擴大和心力衰竭,區域性升溫,靜脈功能不全,肢體遠端缺血這些。一般後天的動靜脈瘻都是由於外傷,或是外科手術導致的。

有些患者在檢查身體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動靜脈瘻,這種現象可能是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的一種,由於沒有聽說過,所以很多的患者就想要知道,動靜脈瘻是血管畸形嗎?下面就來給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問題,一起來了解一些吧。
正常情況下,動脈起自心臟,不斷分支,最後分成大量的毛細血管,分佈到全身各組織和細胞間,毛細血管再匯合,逐級形成靜脈,最後返回心臟。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動脈和靜脈之間存在異常通道,動脈不經過毛細血管而直接和靜脈形成溝通,即稱為動靜脈瘻。本病是一種常見的血管畸形,包括先天性和後天性兩類。後天性動靜脈瘻由外傷、外科手術所致。
該病的常見體徵有
1、瘻區有雜音和震顫
不管動靜脈瘻口徑大小,在動靜脈瘻部位都可以聽到典型、粗糙而持續的隆隆聲,稱為“機器樣”雜音。雜音在心臟收縮期增強,並沿著主幹血管近側和遠端傳導。這種雜音和假性動脈瘤引起微弱的舒張期雜音以及動脈狹窄引起的收縮期雜音鑑別。
2、區域性升溫
受累肢體在動靜脈瘻部位表面皮溫升高,高流速,動靜脈瘻較遠的部位皮溫可能正常或低於正常。
3、靜脈功能不全
動靜脈之間直接交通,使靜脈壓增高。多數病人,動靜脈瘻附近或遠端的淺表靜脈曲張。面板色素沉著,足趾或手指常發生潰瘍,表現類似深靜脈血栓後症狀。
4、肢體遠端缺血
多見於高流量分流的動靜脈瘻,肢體遠端血運減少導致缺血樣體徵。
5、區域性升溫
受累肢體在動靜脈瘻部位表面皮溫升高,高流速,動靜脈瘻較遠的部位皮溫可能正常或低於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