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前期症狀是什麼

乳腺癌早期治療效果較為理想,因此,當患者發現自己出現乳腺腫塊、疼痛、乳頭溢液、乳房外形變化以及腋窩淋巴結腫等早期症狀時,一定要積極到醫院檢查、治療,爭取最佳的治療時機。

乳腺癌這種惡性腫瘤對女性的健康及生命都有很大威脅。乳腺癌早期,癌症還沒有發生擴散,此時透過手術治療一般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因此,患者能及時發現乳腺癌是十分關鍵的。那乳腺癌的前期症狀是什麼呢?
一、乳腺腫塊
乳腺癌早期,患者可以乳房處觸控到腫塊,這些腫塊一般不會有疼痛感,極少數伴有隱痛或刺痛,因此很容易被患者忽略。乳腺癌早期腫塊可以移動,但活動度較良性腫瘤要小一些,如果侵犯到面板或筋膜,腫塊無法被推動,此時病情也已經發展到了中晚期。
二、疼痛
大多數乳腺癌患者在早期沒有明顯的疼痛感,只有少部分患者會出現疼痛,從而到醫院就診。疼痛一般為陣發性的隱痛、刺痛,隨著病情的繼續發展,疼痛才會逐漸變得嚴重。一般不到乳腺癌晚期,疼痛大多並不嚴重。
三、乳頭溢液
女性在非妊娠期出現乳頭流出乳汁、膿液、血液等情況,或已經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乳頭仍有乳汁流出的,被稱為乳頭溢液。乳頭溢液很可能是由於乳腺癌而引起,一旦發生這種情況,患者應及時到醫院檢查,透過塗片細胞學檢查明確病情。一般乳腺癌的患者在乳頭溢液的同時會伴隨有乳腺腫物,患者可以以此進行辨別。
四、乳房變化
乳腺癌的患者乳頭的外形會發生較大的變化。一般女性兩側的乳房是對稱的,如果乳頭附近有腫瘤,乳頭常常被上牽,從而導致兩側的乳頭高低不等,患者還可能有乳頭內陷的症狀。溼疹樣癌的患者乳頭可呈糜爛狀,伴有痂皮。患者的乳房面板還可能出現“橘皮樣改變”。
五、腋窩淋巴結腫
乳腺癌初期可能有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的現象,隨著病情的繼續發展,淋巴結逐漸融合,與周圍的組織、面板粘連、固定,晚期可在對側腋窩和鎖骨上摸到轉移的淋巴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