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血拔罐的好處與壞處

拔罐治療其實早就已經有著廣泛的使用效果,但是這種方法有好處的同時也會有壞處,首先可以有效消腫,更具有止痛的作用,更能夠達到消炎解毒的效果,除此之外,拔火罐也有著一定的壞處,很容易就會造成細菌入侵,引起感染的現象。

在我國的悠久歷史上,其實拔罐治療早就已經暢行很久,而在進入到西漢時期就已經得到應用,就是因為操作非常的簡單,很快就在民間流行,如今早就擁有廣泛的治療效果,更是可以達到治療各種不同的疾病,但是你是否瞭解放血拔罐的好處與壞處呢?
一、放血拔罐的好處
1.可以退熱瀉火
拔罐是一種治療的方法,加上針刺放血的效果會更好。在選擇此項操作之後可以促使體內邪熱外斜,也可以讓人體處於陰陽平衡的階段,適合於體內熱盛的人群也可以有效改善,因為疾病所產生的感染髮生。
2.可以消腫
肢體損傷也會導致明顯的腫脹疼痛現象,也會導致活動受到限制,多因為氣血淤積所致,拔罐放血可以有效疏通氣血,達到氣血舒暢的效果,自然可以消腫。根據臨床的觀察,不管是新傷舊傷都有著一定的效果。
3.可以止痛
按照中醫的說法痛則不通,大部分都是因為經絡堵塞所導致,而拔罐放血可有效達到疏通經絡的作用,緩解關節疼痛,坐骨神經疼痛等等。
4.消炎解毒
如果在患有感染性疾病之後,可以在患處採用拔罐放血治療,能夠有效促進炎症的消退,使得溼毒逐漸的排除。毒蛇咬傷者,也可以在受傷部位選擇拔罐放血,可以讓毒液隨血排出,也可以有效減輕中毒症狀。
5.鎮靜作用
根據臨床觀察,拔罐放血有著很好的作用,首先可以治療狂躁症,治療失眠,而且還能夠有效通經絡,使得內臟血氣平衡。
6.可用於急救
放血拔罐治療可以有效達到急救的效果,不管是中毒又或者是血壓升高,都能夠經過放血治療來達到更好的一種效果,不容易會產生危。
二、放血拔罐的壞處
在選擇放血治療的時候,肌膚也會造成破損的現象,如果消毒工作做的不當的話,很有可能就會造成細菌入侵,最終也就引起感染的現象。拔火罐過度放血,最終就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的氣血虧虛現象,陽氣不足。生活時間比較長就可能會導致心腦供血產生影響,也必須要把握好治療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