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心衰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有症狀的心功能不全,就稱為心衰,左心衰竭的主要臨床表現是肺血瘀,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和粉紅色泡沫狀痰液。左心衰竭的原因很多,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嚴重貧血,二尖瓣腱索破裂,慢性左心衰竭等,急性左心衰竭應及時在醫院搶救。

左心衰竭是一種相對嚴重的疾病,尤其是急性發作期間,可導致患者死亡,這種疾病有許多誘因,例如,突然感冒,咳嗽和肺迴圈壓力增加,也可誘發急性左心衰竭。對於完全沒有心臟病的人來說,也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那麼,左心衰是怎麼回事?
由於心臟分為左心和右心,因此左心包括左心房和左心室。如果左心房和左心室受到收縮功能和舒張功能的嚴重損害,則患者可能患有左心衰竭。左心衰竭的主要臨床表現是肺血瘀。因為身體的心臟和肺部相連,所以如果左心房的血液功能受損,血液將沉積在肺部。在正常情況下,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和粉紅色泡沫狀痰液。
左心衰竭的原因很多,如果所有型別心臟病都不能治癒,那麼最終的結果就是心力衰竭。常見原因是壓力超負荷,例如高血壓,主動脈瓣狹窄;容量超負荷,例如二尖瓣關閉不全,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原發性心肌損傷,例如擴張型心肌病;繼發性心肌損害,例如心肌梗塞,冠心病,心律不齊。這些是幾種常見的左心衰竭的原因。
左心衰竭是由於心臟功能障礙,導致呼吸突然衰竭,甚至嘔吐出粉紅色的泡沫痰,醫生聽診肺部,聲音沉重,呼吸困難,出汗,需要端坐呼吸;常因冠心病等誘因而誘發疾病,如急性高血壓,血壓值可達200mmHg,引起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左心衰竭的死亡率很高,在緊急情況下,應及時致電120,到醫院搶救,急性左心衰竭患者的搶救過程在中間,不宜採取仰臥位,患者應坐下,條件容許的情況下吸入氧氣和緊急降壓藥治療。
急性左心衰竭的病因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嚴重貧血,二尖瓣腱索破裂,慢性左心衰竭等,急性左心衰竭應及時在醫院搶救。再就是某些疾病,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一定要積極治療原發病,對於心衰的情況,一般都是強心利尿擴血管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