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如何用藥

目前臨床治療失眠的藥物主要包括苯二氮卓類受體激動劑、褪黑素受體激動劑和具有催眠效果的抗抑鬱藥。治療失眠的藥物複雜且繁多,所以建議在治療失眠用藥必須到專科醫師處就診,根據醫師開出的處方服藥。另外患者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很多人長時間的無法入睡,並且在睡覺的時候會做一些很奇怪的夢,但是早晨起來後又一點都記不起來了,從而導致了白天的工作沒有辦法正常的進行,長此以往的話也就會出現心悸和頭疼的問題,這種現象的出現嚴重了影響了正常生活,並且感覺非常的驚恐不安,那麼,失眠如何用藥?
首先如果患者最近感覺胸悶或者是心慌的厲害,可以服用一些牛黃清心丸,這個藥物有這個益氣養血和鎮靜安神的作用,非常的適合有這個心慌或者心悸和失眠的問題,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再有就是也可以試一下這個安神補心丸,這個藥物用於治療我們這個心悸失眠是有很好的療效的,因為這個藥物主要的作用是養心安神,但是服用這個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忌菸酒及辛辣的食物才行。
患有一個就是這個天王補心丹,這個藥物有滋陰清熱和養血安神的作用,對於出現的這個心悸和失眠的問題都是有很好的療效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個藥物主要是滋陰的,所以脾胃虛弱的患者是不能吃的。
對於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患者,從安全性角度考慮,提倡間斷性用藥。目前還沒有成熟的間斷治療模式,“按需用藥”的原則是根據患者白天的工作情況和夜間的睡眠需求,考慮使用短半衰期鎮靜催眠類藥物。
具體方法是:預期入睡困難時,上床前15分鐘服用;根據夜間睡眠時間的需求,於上床30分鐘後仍不能入睡時,或比通常起床時間早5個小時醒來,無法再次入睡時服用;根據白天活動的需求,即當第二天白天沒有重要工作或事情時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