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0個月了還沒長牙怎麼辦

寶寶10個月了還沒長牙,家長要注意帶著寶寶到醫院檢視一下,看看是否是因為疾病所導致,比如佝僂病或內分泌因素所導致,要注意進行合理治療。另外平時的飲食要注意保證營養的充足,要讓寶寶每天有足夠的睡眠,多曬太陽。此外也可以給寶寶購買磨牙棒,刺激牙齦,這樣才可以幫助寶寶長牙。

從寶寶出生之後,家長們就會時刻在為寶寶的身體健康著想,在平時就會關注著寶寶的任何一點變化。寶寶在一定的年齡就會長牙,而過了正常長牙的時間寶寶還沒有長牙,父母們就會比較擔心。那麼,寶寶10個月了還沒長牙怎麼辦?
1、檢視是不是因為疾病導致
當寶寶患有佝僂病或甲狀腺功能低下時,也可造成其遲遲不出牙。因此,如果寶寶超過1歲還沒萌出第一顆牙齒時,也需要考慮是否為佝僂病或內分泌因素所致。所以家長可以帶著寶寶到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這樣才可以明確原因,進行合理的治療。
2、保證營養的充足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各種型別的輔食了,建議家長可以多給寶寶補充各種鈣和維生素,保證寶寶營養的充足,多吃牛肉粥,骨頭粥,魚肉粥等等,還可以多帶寶寶去曬太陽,補充鈣物質,刺激牙齦乳牙的發育。
3、補充睡眠
寶寶睡眠充足可以促進身體對吃進去的食物營養的吸收,因此保證寶寶有個好睡眠也可以幫助寶寶儘快長牙。
4、多曬太陽
寶寶9個月了還沒長牙,可能是因為體內鈣質不足,建議家長們多帶寶寶到戶外曬曬,透過曬太陽可以促進寶寶體內鈣的吸收,讓寶寶儘快長牙。
5、給寶寶購買磨牙棒
10個月的寶寶開始長牙,會有牙齦出現,可以提前給寶寶購買磨牙棒,讓寶寶多啃多咬多磨,也可以刺激牙齦,有助牙齒的萌出。
6、刺激牙齦
父母可以用嬰兒擦齒巾擦拭牙齦,為寶寶做按摩,給予牙齦一定的輔助刺激以促進牙齒長出,這樣對於幫助寶寶長牙也非常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