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下巴手術流暢面型輪廓

  下巴的位置與形狀,對於鼻子與臉龐輪廓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對女人來說,鼻子與下巴所構成的曲線,往往是決定臉部美感的一項最重要因素。

  曾經有學者在報告中指出,一組均勻的臉部器官,可以分配成等長的三部份,即額部、鼻部及上下唇與下巴,這三個部分從側面看,在鼻骨的根部、鼻柱的底部與下巴的最突出點,這三點應該構成一條垂直線,這是公認的一個標準均勻的臉型。

  一般言之,下巴的不良外型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小頜畸形,這是較為嚴重的畸形,這種人下頷骨發育不全,合併有齒列後縮,同時常常出現有其它先天性缺陷,需要整形外科、口腔外科、及牙齒矯正專家合作治療,這種病人相當少見。

  第二種是較為常見的小頦畸形,指的是下巴的位置位於第二條垂直線的後方,但是牙齒的咬合正常,因此只要配合臉形,將下巴隆起即可矯正這種缺陷。

  除了植入假體,自體骨延長豐下巴術也是目前主流的一種方式。最常採用的是口內入路,將下頷骨隆起的骨頭部份往橫方向切斷再往前移,然後固定。

  無頦部偏斜者可行頦部截骨延長,並另取肋骨或髂骨進行植骨延長,頦部偏斜而無頜平面偏斜者也可應用此法;若同時伴有頜平面偏斜、咬頜關係紊亂者,需同時進行上頜骨Lefort-Ⅰ截骨和下頜骨升支一側或雙側矢狀截骨,以進行咬頜關係及頜平面的糾正。

  下巴骨太突出者,也可採用這種方法進行截骨縮短。豐下巴手術過程:僅作頦成形術者,術前要先做全身麻醉,手術時間約一個半小時,傷口在口腔內下牙齦處。需要同時糾正咬頜關係者,術前要做牙模,以進行咬頜關係的預糾正。

  手術同樣採用口內切口,在上下頜截骨後,用術前預糾正後成形的咬頜板進行頜間關係重塑,術後頜間需重點防護一月時間。

  豐下巴注意事項:術後先冰敷3天,再改成溫敷,每天必須至少早、中、晚用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術前5天飲食以流食為主,術後半年為骨頭癒合期,不可有託下巴的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