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預防肛裂的四大準則

  肛裂是最常見的一種危害很大的肛腸疾病,治療過程是很複雜的!肛裂的發生不僅給患者帶來了傷害,也給患者家人和社會帶來負擔。那麼到底怎樣預防肛裂是最科學的呢?相信很多人都會關心這個問題!那麼,肛裂在生活中怎麼預防比較好?請看下面的介紹。

  肛裂的預防方法

  1、大家在生活中要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建議在日常中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正確的排便姿勢也是至關重要的。大家可以選擇每天比較空閒的時間,及時沒有便意也到廁所蹲幾分鐘,久而久之就會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

  2、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進行適當活動,適當的增加肢體活動,不僅有利於減少便秘,還能提升人體免疫力,有效避免各種疾病的入侵。

  3、科學飲食:生活中一定要養成科學飲食的習慣,只有滿足人體需求才能保證機體健康,因而大家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飲食。飲食重要注意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還要注意攝入適當比例的碳水化合物,都吃新鮮的瓜果蔬菜,這對預防便秘很有幫助。

  4、保持衛生,如不慎發生肛裂,患者要注意在每次糞排後,用柔軟紙張慢慢擦拭乾淨。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溫水坐浴,促使區域性殺菌消炎,促進裂口癒合。

  肛裂三大病徵

  1、患者排便時會刺激肛門裂口處神經末梢,引起劇烈疼痛,疼痛的刺激使肛門內括約肌收縮,令裂口接觸更緊密,痛感愈烈。而且裂口會再次擴張,很難治癒。

  2、便血情況不常見,出血量不會很大,血常在糞便的表面的形成血跡或在大便終末出現,也經常會混有粘液但不與大便相混,嚴重時出現流血達到數毫升。

  3、便秘往往是造成肛裂的主要原因之一。肛裂的病人很多都患有不同程度便秘,所以要治療肛裂還要治療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