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老年痴呆護理方法!

  常見的老年痴呆護理方法!老年痴呆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和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得了老年痴呆不但要積極的治療,還要注意護理工作,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常見的老年痴呆護理方法!

  常見的老年痴呆護理方法!

  1、做好老年痴呆的護理工作需要起居應有規律,保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特別是精神興奮型患者,更應注意。失眠者可給予小劑量的安眠藥,衣著宜適中,室溫宜偏涼。

  2、老年痴呆患者多有陰血不足,老年痴呆的護理可給予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如桂圓大棗湯、瘦肉、雞蛋、魚等。而對那些形體肥胖者,則宜給予清淡飲食,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如芹菜、豆芽、黃瓜、香蕉、桔子等。

  3、老年痴呆患者應每天清晨及傍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快步走一小時。快步走可以運動腰下部的緊張肌,提高攝氧量,有助於刺激腦細胞,防止腦細胞退化,對老年痴呆的預防有理想的效能。實施頭頸左右旋轉運動:這種運動不但可使上脊椎的轉動變得滑順,預防老年人罹患椎骨腦底動脈迴圈不全的病症,還可延緩腦動脈硬化,這是屬於老年痴呆的護理方式之一。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常見的老年痴呆護理方法介紹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能夠早日恢復健康,大家一定要重視老年痴呆的護理工作,合理護理,祝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