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扁桃體炎怎麼辦?應該吃什麼好

  孩子是扁桃體炎的高發人群,所以家長不瞭解這個病時很慌張,不知道要怎麼辦好,其實,在生活中孩子因為患上扁桃體炎而難受不已的情況是十分平常的,那孩子患扁桃體炎怎麼辦?應該吃什麼好?

孩子患扁桃體炎怎麼辦?

  對於反覆發作的扁桃體炎,傳統方法往往採用外科手術切除扁桃體。值得注意的是,扁桃體炎切除看起來簡單,但是對兒童的健康發育有一定影響,因為扁桃體畢竟是機體的免疫器官,對兒童的防禦功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外科手術摘除治療僅僅適合那些扁桃體炎反覆發作且轉為慢性的病人,或當扁桃體嚴重化膿、潰爛或其他方法治療無效時,才予以考慮。

  由於靜脈點滴或口服藥物在扁桃體內濃度較低,難以快速控制扁桃體炎,一般需要1-2周治癒。現在採用透過頜下經面板對扁桃體作抗生素封閉注射治療新法,每天一次,連續3-5次即可。一般經封閉治療後腫大的扁桃體很快消腫,簡單、易行、痛苦小,降低扁桃體炎複發率,很大程度上避免扁桃體切除。對於症狀較輕患兒還可不住院作封閉注射治療,不耽誤孩子上學。

應該吃什麼好?

  1、新鮮蔬果 扁桃體炎有急性以及慢性之分,專家建議慢性扁桃體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除了要注意飲食的清淡之外嗎,同時還要特別的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這種營養物質對扁桃體發炎具有很好的治療功效。生活中富含有維生素的食物有很多,而其中含量最豐富的無疑是各種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

  2、金桔 大部分患有扁桃體發炎的患者通常都會感覺到咽喉腫痛以及咽喉乾燥等情況,在出現這些不適症狀時專家提醒,在平時生活中不放多吃些金桔,以此來緩解這些不適的症狀。並且相較於其他的酸性水果而言,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同時其中所含有的營養也非常的豐富。

  綜上所述,外科手術、藥物和打點滴等方式對於孩子所患有的扁桃體炎病症是十分有效的,而金桔由於有消炎作用,因此,扁桃體炎患者可以經常性的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