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口腔潰瘍吃什麼藥


  我們都知道,在患上口腔潰瘍以後,最令人厭惡的就是吃什麼東西都疼,這時候應該吃什麼藥才能及時有效的緩解疼痛,這其實是很多患者的疑問,為此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專家是如何介紹的,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首先,應進行心理調節,去除有害精神因素。情緒不良的人應善於自解煩惱,寬容待人,與人和睦共處,學會自我安慰,生活樂觀。

  其次是飲食調節。飽餐過度與口腔疾病有不解之緣,尤其是消化不良者,應限止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少量多餐進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食品,不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營養搭配。

  再次,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很多人因為疼痛不敢刷牙,這樣是不對的。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要堅持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最後,除了注意生活、行為方式,還可以口服維生素B,同時使用西瓜霜噴劑噴於患處,幫助止疼、促進黏膜癒合。西瓜霜噴劑,是由西瓜霜、硼砂、黃芩、黃連、黃柏、山豆根、浙貝母、射干、青黛、冰片、無患子果、薄荷腦等14味藥材構成。其中西瓜霜具有清熱降火養陰之功效,能很好地清除體內虛火,防治口腔潰瘍的生長。黃芩、黃連、黃柏具有抗炎的作用,硼砂具有解毒、防腐的作用,所以能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促進黏膜再生。

  口腔潰瘍吃什麼藥?西瓜霜噴劑為黃綠色粉末,噴、吹或敷於患處,一日數次。因為是粉劑,所以向口腔內噴或敷藥時不要呼吸,以防藥粉進入呼吸道而引起嗆咳。用藥後半小時內不得進食、飲水,以利於充分發揮藥效。

  大家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在患上口腔潰瘍期間,什麼東西也不敢吃,基本上就是“逢吃必疼”,因此上面所介紹的一些方法和用藥應該對大家幫助很大,希望各位口腔患者能夠早日擺脫口腔問題的困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