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中醫治療方法


  在這失眠患病率越來越高的社會中,治療方法滿天飛,其中不乏有一些以盈利為目的的企業,製造一些所謂能夠治療睡眠的藥物。如果你對這些藥物有所顧忌,那麼,本篇文章將給你介紹有關失眠症的中醫療法。

  原發性失眠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及生活壓力的加大,失眠患者越來越多,採用綜合療法治療失眠有一定的療效,現介紹幾種如下:

 1. 保健療法: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 飲食療法: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 藥粥療法: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劑。

4. 填臍療法:取酸棗仁,研為細末,置肚臍中,外用傷溼止痛膏固定,1日1換。

  5. 敷足療法: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6. 足浴療法:磁石,菊花、黃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熱浸洗雙足15-30分鐘,每晚1次。

  中醫療法其實很簡單,食材的尋找也很容易找,只要你按照這樣的治療方法,相信你的失眠症能夠藥到病除。如果你還對本療法有所疑惑,你還可以登入相關的專業網站,進行更加詳細的諮詢,查詢更加詳細的資料。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