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後多久精子質量明顯提高

精索靜脈曲張手術,採用腹腔鏡行精索靜脈微創結紮,結合智慧電腦導航成像系統和顯微技術,在腹膜後腹股溝管內環口上1cm-2cm處進行雙重絲線結紮。阻斷損精物質反流,同時降低睪丸溫度和靜脈壓,從而改善精液品質,提高自然受孕率。

精索靜脈曲張發病率佔30~40歲男性人數的10%。它90%會發生在左側,是因精索靜脈血流淤積,從而造成靜脈叢血管擴張、迂曲和變長。精索靜脈曲張也會因腎腫瘤引起。精索靜脈曲張值得重視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睪丸萎縮和精子生成障礙,導致不育。

精索靜脈曲張的患者會感覺隱隱作痛,像一小袋蟲子鑽進了陰囊內,也許毫無感覺。但站立時精索部位可看到或摸索到曲張的靜脈叢,使勁鼓肚子,增加腹壓可看到靜脈曲張得更加重;少數會同時神經衰弱。較嚴重的,會有陰囊墜脹痛,久站腰痛,但平臥休息就可緩解

1.口服用藥:口服用藥一般可以有效緩解病情,對於傳統的口服用藥很難直接到達血管病灶,對於治療靜脈曲張沒有明顯效果。因此只能作為輔助治療方式。

2.注射藥物:注射藥物也能夠有效緩解病情,但是分解速度太快,導致作用時間短,因此效果不容易持久。

3.外用透皮用藥:外用透皮用藥,一般藥物能夠到達經絡,並且在經絡中可以有效根除頑固病灶,還能夠快速消除血栓,從而徹底根治靜脈曲張,使得治療輕鬆、方便而且有效。

精索靜脈曲張術後症狀會逐漸緩解,一般來講,術後7天左右拆線,一個月左右基本恢復。術後應禁止性生活一個月,避免劇烈運動(打球、跑步、跳繩等)及重體力勞動,平時注意不要久立,不要久站,不吸菸,不喝酒,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營養均衡,可有效避免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