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前兆是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據中國心血管病報告2015資料,腦中風每年發病增加6.5%,且有年輕化趨勢,你我他都有可能發生中風!不知道腦梗塞、腦溢血的前兆,在身邊的人發病的時候,可能會耽誤最佳救治時機。

表現一:經常頭暈頭疼:大部分檢查出腦溢血的患者,都會出現經常感覺頭暈頭疼的症狀,尤其是本就有高血壓的患者,若突然出現嚴重的頭暈頭疼,1天之內反覆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的情況,那就要好好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了腦溢血。

表現二:身體麻木:腦溢血主要是指腦部血管堵塞引起的出血。生活中,若是發現自己身體出現麻木,走路腿部無力,容易跌倒,拿東西握不住等身體異常狀況,都需要警惕腦溢血,因為很可能是身體血管出現嚴重堵塞,導致的肢體行動障礙。

表現三:口齒不清:有一些腦溢血患者在發病前,會突然感覺舌根變得非常僵硬,說話表達不清楚,控制不住嘴角流口水,甚至出現短時間的語言表達障礙,所以若是自己出現了這種情況,要儘快上醫院檢查一下。

表現四:嗜睡:生活中,腦溢血來臨前,身體會出現特別嗜睡的症狀,總感覺睡不夠,就算是有了長時間的睡眠,還是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當身體出現這種狀況時,就要提高警惕了。

表現五:看東西模糊不清:腦溢血發病前,患者會出現看東西模糊不清,視力極速下降,眼前一黑的症狀,這些異常的視力情況,都有可能是腦部血管堵塞壓迫視覺神經的表現,一旦出現這些症狀,抓緊時間上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生活中一些很常見的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腦溢血,如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早睡早起,堅持運動,別等疾病找上門才後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