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手術多久複查

寶寶隱睪手術後,一個月左右到醫院進行復查,只要做一個陰囊彩超確定術後的恢復。主要檢測睪丸的血液供應以及睪丸的發育。另外觀察是否有回縮的現象。如果術後出現感染以及傷口癒合不佳,可以隨時到就診醫院進行復查。

第一不能劇烈的活動,第二要積極預防感染,第三要注意加強患兒的營養。做完手術前三天以內儘量避免活動,可以把小寶寶抱著,以免劇烈運動導致傷口部位崩裂,影響癒合。另外做完手術前三天,要用碘伏積極的消炎治療,保持傷口敷料乾燥,有助於術後的癒合。同時做完手術之後,可以給小孩喝奶粉,吃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增強身體抵抗力。

術後檢查患兒神志、瞳孔,如神志未完全清醒,應去枕平臥,頭偏向一側,防止誤吸。

.術後可進流質飲食,第2天進易消化、含纖維素高的飲食,並注意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因術後臥床時間較長,腸蠕動慢,水分被腸道吸收引起大便乾燥,易發生便秘。

術後應平臥位,患側下肢外展位,避免增加腹壓,影響手術部位的癒合,若取半臥位,膝下應墊一軟枕,以鬆弛腹肌,減輕腹部張力,臥床時勿屈曲髖關節,以免睪丸牽引鬆弛致睪丸退縮

保持會陰部傷口敷料清潔乾燥,被染溼時應及時通知醫護人員更換,防止切口感染,傷口疼痛劇烈時,可用深呼吸、呵氣等方法減輕疼痛,無效時可適量給予鎮痛藥、鎮靜藥物予以止痛,同時可增加撫摩、話語安慰等護理干預措施。

術後過早下地活動易造成陰囊內滲出增加,因此不宜過早下地活動,由於滲出與血腫易引起細菌生長,因此術後應使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必要時加強引流以減少感染的發生。術後由於區域性炎症反應、滲血和組織滲出,陰囊可出現紅腫或痛性的硬質包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